潔森工坊 - 您值得信賴的Dyson戴森維修專家

潔森工坊專注於為顧客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維修團隊,專業技術支持,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讓我們攜手為您解決Dyson戴森產品的各種問題!

Dyson戴森產品可能遇到的常見故障及使用中的困擾

Dyson戴森產品以其創新設計、高效能和出色品質而著稱,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和使用頻率的增加,您可能會遇到一些常見的故障和問題。

例如,吸塵器可能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空氣清淨機可能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而吹風機可能出現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面對Dyson戴森產品故障時的迫切需求

當Dyson戴森產品出現故障時,您可能會感到十分困擾,因為這將對您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不便。

想像一下,如果您的吸塵器突然無法正常工作,家裡的清潔工作將變得極為困難;而當空氣清淨機出現問題時,室內的空氣質量將受到影響,可能對您和家人的健康造成潛在危害。

在這些情況下,您迫切需要一個專業可靠的維修服務來解決問題。

產品故障帶來的損失

Dyson戴森產品故障不僅會對您的生活品質造成影響,還可能對產品的使用壽命和性能產生負面效果。

例如,如果您的吸塵器長時間處於濾網堵塞的狀態,可能會對馬達造成過度負荷,從而縮短其使用壽命

同樣,空氣清淨機的濾網若長時間未清潔,則其過濾效果會大幅下降,對您的健康造成隱憂。因此,及時解決這些問題是至關重要的。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說明

服務項目 服務內容
到府收件 我們將安排專業人員上門為您收取故障的Dyson戴森產品,讓您省去親自送件的麻煩。
外觀確認 在維修前,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外觀確認,確保維修過程中不會對外觀造成二次損壞。
檢測後報價 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詳細檢測,找出故障原因,並根據檢測結果為您提供合理報價。
細心維護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將采用專業技術和原廠零件,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細心維護。
設備重生 經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服務,您的Dyson戴森產品將重生,性能恢復至最佳狀態。

潔森工坊: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

潔森工坊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讓我們專業的團隊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

吸塵器維修:讓家庭清潔不間斷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最常使用的工具,經過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濾網堵塞或滾輪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以上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

掃地機器人維修:讓家庭清潔更便利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

空氣清淨機維修:讓室內空氣恢復清新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
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讓您的日常生活更順暢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客戶好評讓您信任

潔森工坊的專業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技術精湛的維修團隊,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

我們可以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Dyson戴森產品的故障,包括吸塵器、空氣清淨機、吹風機等。此外,我們還提供原廠零件和專業技術支持,確保您的Dyson戴森產品維修後能恢復到最佳性能。

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提供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專業維修團隊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全面檢查,並采用專業的清潔工具和消毒劑,確保您的家電在維修過程中達到最佳的清潔和消毒效果。

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

潔森工坊致力於為顧客提供快速、高效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了解您對Dyson戴森產品的迫切需求,因此我們將竭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讓您的Dyson戴森產品重新回到您的生活中。此外,我們還提供客戶滿意度保證,讓您在選擇潔森工坊的同時,享受到無憂的維修體驗。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潔森工坊致力於環保,通過專業的維修服務,延長家電產品的使用壽命,減少對環境的影響。臺中東區小米空氣清淨機換馬達推薦

選擇我們的維修服務,您不僅可以為您的家電產品帶來新生,同時也為地球環保出一份力。臺中大里Dyson v11吸塵器無法啟動推薦

在潔森工坊,我們將努力實踐環保理念,讓您的家電維修選擇成為一種環保行為。臺中Dyson v6維修站推薦

錮漏匠,又稱小爐匠。之所以被稱為小爐匠,一是其使用的火爐、風匣、錘子、鐵坫、鉗子等,都比鐵匠的小,沒有一件重器;二是在五色匠人中算不上高頭匠人,只是小打小鬧的小手藝;三是收入微薄,只能憑手藝吃飯,而不能靠手藝致富,終年奔波,也只能勉強維持一家人的溫飽。 可是別小看了小爐匠!錮漏匠,在五色匠人中是唯一能夠廢物利用、化腐朽為神奇的手藝人了。在當年那生活資料缺乏的歲月,錮漏匠四季奔波,走村串戶,用簡陋的工具,樸素的材料,精巧的手藝,誠實的心態,慈憫的胸懷合力,釘盆子釘碗錮漏鍋,錮漏了生活的破碎,送給人們一個貧苦而幸福的圓滿。 不過,錮漏匠這種手藝,因生存土壤的消失而早已消失;手藝人在世的稀少,健在者,也是飽經滄桑,耳聾眼花,行動不變的耄耋老人了。 當下,尋找一位錮漏匠進行調查訪談,很難,幾年無果。初夏,偶然的一次閑談,碰到一位叫張金俊的老者,正是從藝幾十年的錮漏匠。這可能是家鄉唯一健在的錮漏匠。于是,約定時間地點,對他進行采訪。 張金俊告訴筆者,他出生在綏德縣棗林坪鎮,后又常住西府寶雞。雖然84歲了,身體還行,就是眼睛和耳朵有毛病,看不清,聽不真。要采訪錮漏匠手藝,我能給你說得清楚;要照相,不好辦,因為,多年不行藝了,許多工具當廢品丟掉了,再者,到哪兒尋找爛生鐵鍋爛甕碗盆子? 張金俊說他1956年參軍,是首批志愿兵。1958年轉業,分配到青海省西寧市運輸公司汽車九隊當工人。1962年,國家正遇三年困難時期,響應國家的號召,為國解憂,攜妻帶子,返鄉當了農民。咱這塊也是苦地皮,十年九旱,百姓生活很苦。回到家鄉的他,沒有一丁點兒生活基礎,看到鄉親們吃不飽穿不暖,心有余而力不足,幫襯不上一點忙,只能在心里難受。學錮漏匠手藝,是個偶然的機遇。 1964年,國家為了備戰,抽調民工修國防公路。他作為民工連長,參加了綏(德)-宋(家川)公路的拓寬工程。那時,民工按軍隊建制,以鄉成連為單位進行管理。我們連內有個姓宋的民工,是從山西省離石移民過來的,會錮漏匠手藝。他利用雨天歇工,或中午休息,為工隊所駐村或鄰村的農戶,錮漏個鍋,釘個瓷甕瓷盆瓷碗碗,不僅一月能掙三五元的外快,還能被人家招待的吃頓好飯。 三五元的外快,可不是個小數字!那時跟一天工,生產隊記十分工;年底,十分工能分二三毛錢。一個好受苦人,勞動一年,年景好了,能分百十元,年景不好,也就五六十元的進賬。 眼紅了,心里猴人人亂搗鼓。我就與宋師商量,你給人家錮漏鍋釘甕釘盆時,能不能把我帶上?我不為掙錢,就想學點手藝。宋師是個精明人:連長開口,哪有不能的!古話說,“縣官不如現管”,一點也不假!他就由我這個連長“現管”著呢。就這樣,連長做了兵的徒弟,經過一二年學習,我出師了,成了黃河一帶小有名氣的錮漏匠。 往昔的日月過得都緊巴巴的,生活貧困,物質不豐,鍋呀甕呀就連盆盆碗碗,誰家也不寬余,一家五六口人,只有三四個碗,輪著吃飯的人家也不少。那時的鍋是生鐵鑄的,性脆,遇驟冷驟熱易開裂;甕甕盆盆、壇壇罐罐、碟碟碗碗,都是易碎的瓷器。鍋炸了,甕搗了,盆盆碗碗打爛了,只要修修補補還能用,別說窮人家,就連土財主也一樣,誰也舍不得丟。修補這些,都成了錮漏匠的手藝活兒。 錮漏匠,也實在不容易。擔上工具,一天少則要走一二十里,多則三四十里路,走村串戶上門招攬生意。因為,誰也不會背上鍋扛上甕抱上碟碟碗碗,上門找錮漏匠,更何況是張家打了個盆,李家爛了個碗,一個村子三年五年炸不了一口鍋,趁不住,只有等錮漏匠上門來。刮風下雨日頭曬,走一天,生意好了掙個三五塊,不好,弄個塊二八毛,有時連一毛錢的生意也沒有。 若沒有生意,連吃飯的地方也沒了。到了飯時,一個人守著工具擔子,饑腸轆轆地蹲在樹影影下猛抽旱煙,不是在歇息,而是在等看有人給碗飯吃沒,好歹是個匠人,哪能上門開口要著吃?好在鄉里人心善厚道,終有人會說:出門人不背鍋,隨茶便飯,跟我吃走!我也不客氣,笑笑,點點頭說,遇上好人了,不得話,嘴要往樹枝枝上掛叻!吃畢,給人家磨磨剪子戧戧菜刀,或者配上把鎖子,算是對人家的回報。因此,鄉間給錮漏匠送了一個“雅號”——體面尋吃的。 孔圣人說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是說,工匠想要使他的活兒做好,一定要先準備好工具。錮漏匠被稱為小爐匠,雖小也是匠人,既然是匠人,就要準備好所需的工具。錮漏匠的工具還真不少,且小巧玲瓏。有風箱、火爐子、砧子、銨泥鍋、銨泥勺、大小火鉗,是用來打制碼簧釘和溶化鐵水銅水的。在鐵鍋和瓷器上打孔,就得靠帶鋒鋼的拐把和金剛鉆,金剛鉆頭粗細不等有十多種,以便在型號不同的瓷器上鉆開大小不一的孔。錘子、烙鐵、鐵剪、粗細銼刀、改錐等,是離不開手的工具。還要準備磨剪子戧菜刀的磨石,修鎖子配鑰匙的工具。磨剪子戧菜刀、修鎖子配鑰匙,這些活不掙錢,僅僅是送人情或還人情的小手藝。 工具備足備好,還要準備焊錫、熟鐵、鐵絲、白銅線、黃銅線、廢銅、白灰、爛鏵鐵鍋鐵,這都是錮漏匠必備的材料。要出門耍手藝,出門前,在家里先要備足備好耗材,即打好疤。釘鍋釘盆子釘碗的疤,外地人叫鋦子,咱這里,匠人自己叫葉子,一般人稱之為疤。因此,疤成了通用名稱,收費也按所釘疤的多少計算。灌鐵水、銅水則以銨泥鍋計算。 疤的正面呈長菱形,側面呈“]”形。釘鍋用的疤由熟鐵打制,釘粗瓷器的疤用鐵絲敲制,細瓷用的疤則由白銅或黃銅線敲制而成。打制疤時,要根據經驗打制出大小不同的型號,以備修釘大小不同的器具。 首先說補鍋。補鍋,是采用釘、補結合的辦法。將爛鍋底朝天扣于地上,依裂縫劃出釘馬簧釘左右孔的位置。劃好,用木桿壓住拐把的上頭,有鋒鋼鉆的下頭對準打孔處,手握拐把順時針轉動,邊轉動,邊用小勺往鉆頭上淋清油,以起降溫與潤滑作用。鉆好一個釘孔,挪動鉆頭,再鉆另一個釘孔。所有釘孔都鉆好了,將馬簧釘逐一敲釘進釘孔內。 釘畢,要補,即裂縫大的灌鐵水,裂縫小的灌銅水。將廢鐵鏵、破鐵鍋等廢鐵敲碎(只能用這些生鐵料),裝入銨泥鍋內,放置火爐上猛火熔化,待鐵汁熔化成雞蛋黃黃形狀時,就可使用了。補鍋時,將鍋口朝天,徒弟或主家手拿一只浸濕的爛布鞋,墊在鍋底破洞處;錮漏匠一手平端一塊厚麻布片,上面蓋上一層浸濕的谷糠,另只手用鐵鉗夾銨泥勺舀適量鐵水,倒在谷糠上,然后,快速按壓在破洞上,稍冷,鐵水凝固,一處就補好了。如此,把要補的大裂縫一一補完。之后,按鐵水補縫的工序方法,用銅水將小裂縫補好。一口爛鍋就補好了。補好的爛鍋比新鍋耐用好幾倍。 下來說說瓷器的修復。“沒有金剛鉆,就別攬瓷器活!”是說瓷器表面釉的硬度高,沒有金剛鉆是無法打眼釘疤的。釘盆盆罐罐碟碟碗碗,首先要鉆眼,鉆眼,就必須按器物的大小選好相應的疤,劃出對應的釘眼位置。爾后,把瓷器夾在兩腿之間,或扣在膝蓋上,一只手拿押子壓在鉆子的頂端上,將鉆頭點在釘眼位置上,另一只手拉動拉桿,牛皮條帶動鉆子飛速的轉動,瞬間,一個釘眼鉆好了;拔出鉆頭沾沾水,再鉆另一個眼,如此反復,鉆完所有的眼。 接下來,輕敲輕打地把疤安好固牢。最后用清油與石灰調成泥子,抹到疤邊,用布子反復擦,直到器物與疤的縫隙間填滿填實泥子為止。 釘瓷器,從鉆眼、釘疤到擦泥子,全過程都要小心翼翼,來不得半點粗心大意和失誤。因為,瓷器易碎,稍有閃失,打碎不能修復,忙活了一陣,除掙不得毛二八分,還要給人家賠錢叻。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走出“舒適區”,你的人生才真正開始  文/糕糕  不久前在路上遇到曾經的演講課老師。  老師看到我十分興奮,問我有無時間,可是給學妹學弟們傳授一下演講經驗。  因為平日的確忙碌,再加上水平有限,便被我婉拒。  告別老師之后,心里卻還是有些感慨。  幾年前的我,性格內向,不善言辭,是連看到演講臺都發抖的類型,殊不知也有今日,可以被人認可,得到邀約,自然也為自己的進步有些許欣慰。  說是經驗,太過夸張,若說心得,卻的確有。  其實不過一句話:  ——人若是想進步,就要逼自己走出“舒適區”。  記得幾年前在課堂上,我與同班的同齡人一樣,懼怕登上三尺講臺,懼怕當眾開口演講。  膽怯與自卑五五平分,怕舉手投足不堪登臺,怕中式英文貽笑大方。  某天課上內容是小組討論,在討論完畢后,每組要選出一員代表,代表小組登臺辯論。  我所在的小組有四人,算我在內,三女一男。男孩在討論的時候積極主動,熱情十分,可是在討論環節結束,要選出代表登臺的時候,包括男孩在內的其他三人紛紛或是低頭垂目,或是裝看風景,任憑老師問了幾句“請XX小組代表上臺——”都無人應答。  電光火石之間,一個念頭突然擊中了我:  如果我一直去逃避,一直不面對,那么此時的這尷尬的一幕,會在未來無限重演。  我就永遠都學不會演講。  這樣下去,甘心嗎?  想到這里,我下意識地站了起來,走到人前,說了兩個字:“我來。”當時老師的眼神稍顯驚訝,因為我一向給人的印象,是不聲不響,是內向沉默。  似乎就是從那天開始,我上了癮一般,逼自己積極去爭取每一次在別人看來避而不及的演講機會。不再怕犯錯,因為每一次犯下的錯誤,我都會牢牢記在腦海里,在臺下一次又一次對著鏡子練習改正。  逐漸也愛上了演講的感覺,愛上了整場回蕩著自己不急不緩,嘹亮有度的聲嗓;整個人變成了在臺下害羞內斂,在臺上落落大方的模樣。  直到如今,不再怯場,反倒是逐漸練就了一身演講的氣勢。  身邊有朋友談到課業里的presentation,一邊愁眉苦臉,一邊打趣我,說我在臺上和臺下是兩個人,仿佛blingbling在發光。  這種改變,讓我第一次意識到:  逃離“舒適區”,對一個人來說有多重要。  今天在微博上看到一則帖子。  看完之后,天雷滾滾,血淚兩行,一針見血,難以反駁。  “每個人的選擇都是ta在自己能力范圍內做出的最優的選擇。大部分人的最優解就是待在自己的舒適區,大部分人都是安全感的奴隸”。  真是對極。  何為“舒適區”?  它可以是難以改變的習慣,可以是不愿變化的狀態,也可以是習以為常的嗜好。  它是廉價的安全感;是有慣性的懶惰。  不過它并非是一個貶義詞;  而是一個中性詞。  一些人認為,待在“舒適區”是人生理想;  也有一些人認為,遠離“舒適區”為生活真諦。  于前者,“舒適區”就意味著最穩定的人生,意味著零風險的安全。  他們自認已經抵達了失去了上升空間的人生階段,不愿再接受來自外界的刺激和控制,對某些事物追求的渴望已經淡化,對于此時的他們來說,穩定,就是進步。  而于后者,處于“舒適區”,不過是在用另一種方式消耗生命,打發時間——總是逃避不喜歡做的事情,總是挑選容易掌控的選項,沉迷于窩在舒適區,享受于此的安心和滿足。  的確,每個人都有權待在“舒適區”,有權享受,有權舒服。  只是真正的“舒適區”,絕對不是逃避成長的防空洞,也絕對不是“英年早逝”的墓志銘。  它是基于一個人見過了真正值得奮斗的事物之后,在知道了自己真正想要什么,真正想要過什么樣的生活之后,自主選擇的一種生活方式。  其實人生,就如同一場可以自己選擇難度的游戲。  除了基礎難度,還有中等難度,高等難度……  當你覺得生活輕而易舉,成就感爆棚,很有可能你只是選擇了基礎難度。  而在你的圈子外,還有很多很多的人,甫一開始就是最高難度;且一路過關斬將,披荊斬棘;你所謂的目的地,也許只是他們眼中短暫歇腳的驛站。  人不怕懶惰,不怕膽怯;  怕只怕,懶惰成習慣,膽怯成常態。  俗話說,溫水煮青蛙。很多時候,我們不知不覺,就變成了活在溫水里的青蛙,逐漸忘記了徹骨寒冷和燙皮火熱,對暖暖水溫變得依賴,變得習慣。  所以更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人這一生,就是要在不間斷接受外界的刺激,以及內心對于目標的追求中,上下求索,咬牙前行。  只有不停地跳出固有的圈子,不停地遇見更大的世界,才能越發逼近那個最真實的自己。  你會發現,遠離舒適區之后,  你的人生,才剛剛開始。  與你共勉。 別讓自己一直停留在“舒適區” 舒適區終有一天會毀掉青春 脫離舒適圈,才能加快成長速度分頁:123

朱自清:懷魏握青君  兩年前差不多也是這些日子吧,我邀了幾個熟朋友,在雪香齋給握青送行。雪香齋以紹酒著名。這幾個人多半是浙江人,握青也是的,而又有一兩個是酒徒,所以便揀了這地方。說到酒,蓮花白太膩,白干太烈;一是北方的佳人,一是關西的大漢,都不宜于淺斟低酌。只有黃酒,如溫舊書,如對故友,真是醰醰有味。只可惜雪香齋的酒還上了色;若是“竹葉青”,那就更妙了。握青是到美國留學去,要住上三年;這么遠的路,這么多的日子,大家確有些惜別,所以那晚酒都喝得不少。出門分手,握青又要我去中天看電影。我坐下直覺頭暈。握青說電影如何如何,我只糊糊涂涂聽著;幾回想張眼看,卻什么也看不出。終于支持不住,出其不意,哇地吐出來了。觀眾都吃一驚,附近的人全堵上了鼻子;這真有些惶恐。握青扶我回到旅館,他也吐了。但我們心里都覺得這一晚很痛快。我想握青該還記得那種狼狽的光景吧?  我與握青相識,是在東南大學。那時正是暑假,中華教育改進社借那兒開會。我與方光燾君去旁聽,偶然遇著握青;方君是他的同鄉,一向認識,便給我們介紹了。那時我只知道他很活動,會交際而已。匆匆一面,便未再見。三年前,我北來作教,恰好與他同事。我初到,許多事都不知怎樣做好;他給了我許多幫助。我們同住在一個院子里,吃飯也在一處。因此常和他談論。我漸漸知道他不只是很活動,會交際;他有他的真心,他有他的銳眼,他也有他的傻樣子。許多朋友都以為他是個傻小子,大家都叫他老魏,連聽差背地里也是這樣叫他;這個太親昵的稱呼,只有他有。  但他決不如我們所想的那么“傻”,他是個玩世不恭的人——至少我在北京見著他是如此。那時他已一度受過人生的戒,從前所有多或少的嚴肅氣分,暫時都隱藏起來了;剩下的只是那冷然的玩弄一切的態度。我們知道這種劍鋒般的態度,若赤裸裸地露出,便是自己矛盾,所以總得用了什么法子蓋藏著。他用的是一副傻子的面具。我有時要揭開他這副面具,他便說我是《語絲》派。但他知道我,并不比我知道他少。他能由我一個短語,知道全篇的故事。他對于別人,也能知道;但只默喻著,不大(www.lz13.cn)肯說出。他的玩世,在有些事情上,也許太隨便些。但以或種意義說,他要復仇;人總是人,又有什么辦法呢?至少我是原諒他的。  以上其實也只說得他的一面;他有時也能為人盡心竭力。他曾為我決定一件極為難的事。我們沿著墻根,走了不知多少趟;他源源本本,條分縷析地將形勢剖解給我聽。你想,這豈是傻子所能做的?幸虧有這一面,他還能高高興興過日子;不然,沒有笑,沒有淚,只有冷臉,只有“鬼臉”,豈不郁郁地悶煞人!  我最不能忘的,是他動身前不多時的一個月夜。電燈滅后,月光照了滿院,柏樹森森地竦立著。屋內人都睡了;我們站在月光里,柏樹旁,看著自己的影子。他輕輕地訴說他生平冒險的故事。說一會,靜默一會。這是一個幽奇的境界。他敘述時,臉上隱約浮著微笑,就是他心地平靜時常浮在他臉上的微笑;一面偏著頭,老像發問似的。這種月光,這種院子,這種柏樹,這種談話,都很可珍貴;就由握青自己再來一次,怕也不一樣的。  他走之前,很愿我做些文字送他;但又用玩世的態度說,“怕不肯吧?我曉得,你不肯的。”我說,“一定做,而且一定寫成一幅橫披——只是字不行些。”但是我慚愧我的懶,那“一定”早已幾乎變成“不肯”了!而且他來了兩封信,我竟未覆只字。這叫我怎樣說好呢?我實在有種壞脾氣,覺得路太遙遠,竟有些渺茫一般,什么便都因循下來了。好在他的成績很好,我是知道的;只此就很夠了。別的,反正他明年就回來,我們再好好地談幾次,這是要緊的。——我想,握青也許不那么玩世了吧。  1928年5月25日夜。 朱自清作品_朱自清散文集 朱自清:白采 朱自清:女人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台中西屯戴森吹風機換電池推薦》
台中霧峰Gtech小綠吸塵器維修推薦》 如何尋找專業的dyson吸塵器修理服務?潔森工坊戴森家電維修好評推薦台中潭子日立吸塵器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家電健檢有哪些必要步驟?傑森工坊戴森維修服務好評如潮

arrow
arrow

    d16epdr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